2006-06-03

Find Your Trail


成立已30年的American Hiking Society訂定每年6月3日為National Trails Day,各州舉辦與主題相關活動,特別是戶外志工服務,這應該是延續1921年「阿帕拉契山徑之父」Benton Mackaye主張的山徑精神。

台灣的步道體系正由林務局負責建構,這是由公部門負責推動的業務,鮮少看到民間團體參與或負責,這樣做法使得公部門起於政策執行繼而疲於奔命終將虛應故事,民眾視享用建設成果為當然繼而予取予求乃至不知惜福。美國這種來自民間的山徑精神,他山之石,我們看到了什麼?我們可以做什麼 ?

生日許下了一個心願,也是一個夢想。

1 Comments:

Blogger Chaya Wonder said...

大伯
Bob的大學好友在Vertman負責一個非營利機構,作的就是維護登山道(hiking trails)。這個機構相當小,算是"在地的",但是影響力卻遠達美國東岸各州。VT基本上是個農業州,當地人對維護大自然不遺餘力,多的又是喜歡登山的人,對籌募善款自是一個助力。
台灣的休閑生活算剛起步不久,也許現在成立這樣的機構剛好是時候。剛開始也許可以讓不同的公司,行號,甚至是個人來認養山道,以籌募基金。

7月 25, 2006 2:22 上午  

張貼留言

<< Hom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