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6-07-31

Tate Modern 的金字塔


200607071651DSC_1765.jpg
Originally uploaded by slykking.
本年度最令人心動的博物館計劃案!Tate Modern在7月25日宣佈將耗資3億9千7百萬美元的擴建計劃案,以迎接2012年倫敦奧運會。

從圖面看起來,建築物就像恣意堆砌的玻璃盒子,組成220呎高的金字塔狀,依附在Tate Modern旁邊。這將會是轉型中的泰晤士河南岸未來的新地標,總領著西敏寺Westminster到倫敦橋Tower Bridge一帶南岸的都市發展,目前在這一帶還有國家劇場、Shakespeare圓形劇場以及Festival Hall。單看這副架勢,已經氣派軒揚,蓄勢待發,令人對未來的文化新象有著美好的憧憬!以一個文化建設的大計劃案來帶動高品質的都市更新與發展,不知道我們能從這裡學到什麼?

計劃案由瑞士的Jacques Herzog and Pierre de Meuron建築事務所負責設計,他們也是1990年代將廢棄發電廠改建成Tate Modern的設計者。

自從I. M. Pei在羅浮宮立起了象徵博物館輝煌指標的大玻璃金字塔20年後,一個新的博物館金字塔將要再現,金字塔將成為博物館的圖騰?或將另有新意?對博物館關注的人莫不偋息以待。

http://www.nytimes.com/2006/07/26/arts/design/26tate.html?ref=design

0 Comments:

張貼留言

<< Home